Sunday 2 October 2011

第二屆亚洲华人文化与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



由马大中文系毕业生协会、马来亚大学中文系、台北大学中文系、元智大学中语系和马大马来西亚华人社会研究小组主办的“亚洲华人文化与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”将在2011年11月5至6日(周六、日),早上9时至下午6时在马大文学院举行。

会议主旨为加强中马大专院校师生的学术交流、提高本土学术研究的兴趣以及发表社会与文学的课题研究。此学术会议获得马来西亚一贯道总会、马来西亚留台联总的赞助与协办,并由马大中文系执行筹办,目前已有30多位来自马、台、中、日、越5个地区的30多学者和研究生参与发表论文。亚洲文学研究组以马华文学的论文为主,文化研究组则以东南亚华人的宗教及社会文化研究为主。此外,研究生组的报告主要在马华文学与马华文化的范围。

发表论文的海内外知名学者,包括来自台湾元智大学的锺怡雯、钟云銮、台北大学的赖贤宗、陈大为,台湾大学的高家谦、交通大学的林建国、清华大学的陈建忠等;来自中国的有暨南大学的高伟浓、石沧金、中山大学的段颖、陕西师范大学的李西建、程国君等。马来西亚有潘碧华、陈湘琳、张惠思、张光达、陈美萍、张荣强等学者。

研讨会即日起接受公众人士报名,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。公众人士报名费为RM100,老师或学生为)RM60,欢迎各校集体报名。报名询问:蔡颖英(016-866 705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3-7967 5641      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



報名表格下載:


第二屆亚洲华人文化与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
请按以上链接来获取报名表格,谢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